晚夏绘澄江。

爱意与毁灭的倾向浑然一体。

因为2202还能找到粮太感动了所以也打算把みっともないもの放出来,就当是接力传递美好了。


——


2022年的最后一天看完最后一话然后就沉浸在幸福的意难平中。上半部的感慨都写在平行世界了(见p1)


下半部的感慨主要在于最后和已经失忆的艾玛见面时,所有人包括雷的反应都是震惊,然后质问,表示无法接受——这些都是很正常的情绪。


但是只有诺曼,一边流着泪一边笑着说「真好啊」。那一幕真的每看一次都会动容。在人前是「冬天」是「皇帝」一般的诺曼,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全都与艾玛有关。(顺便意识到这种外表高冷智商超绝实则心思细腻的温柔体质简直太戳我xp了,今年让我无法释怀的男性角色,不管是黄昏还是Cas也都是这样的人。「温柔就是拥有收剑在鞘的能力」,既能够在敌人面前拔剑出鞘,更能够在爱人面前收剑入鞘。)


作为全剧智商巅峰同时喜欢着艾玛的他是最懂她的想法的,不仅猜到了她跟鬼神的约定内容,更是真正站在她的角度上替她开心——看,你全部的愿望都实现了。所有的牺牲都是值得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得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包括你自己也是。是真正的Happy Ending。


但是,即便如此,「我还是好希望能和你一起」。


他握着她的手努力抑制着泪水。他最后甚至考虑到她的感受都没有去抱她,像以前三小只每次重逢都会互相抱住的那样。因为知道她还在害怕,知道在她眼里他们都还是突然闯进她生活的陌生人。


刚才的那些话,是替过去那个永远热忱永远坚定的主角艾玛说的,接下来的话,是作为一个喜欢着艾玛、把她当做自己的「憧憬」的诺曼说的。


你的梦想已经实现了,那就是所有的家人都过上无忧无虑的幸福自由的生活。可是我也有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我们一起」过这样的生活。所以无论现在的你是怎样,记不记得我们,都无所谓。他的梦从一开始就是因她而起,就像雷的计划一开始也是因为想要至少守护他们两个人一样,所以最后也一定要有她在。


这真是。最好的新年故事了。


就当作艾玛这样干净纯粹的灵魂真的存在于我们这个人类世界吧。还有一群爱她、理解她、支持她的家人们,会永远永远陪伴在她身边。


良いお年を過ごせるように。


願わくばその先、愛がありますように。


评论(19)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