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夏绘澄江。

爱意与毁灭的倾向浑然一体。

【吐槽向】如果这都不算崩坏,我有什么好悲哀




“四个。四个感叹号……噢不,是六个。”

“其实是八个,如果你再往下看两排的话。……好激动呢,「志保」?”

“是啊。没你「温柔」……「探~」”

“嘶……好了,收声。”

“其实抛开文笔,我倒是不介意美救英雄的情节?事实上我还蛮有经验的。”

“那种会让我吃醋的经验就不用特别提了。”

“但总之,一,我不会让你死的,二,如果你死了我不会跑到你面前哭丧的。”

“嗯,我想我也不会让自己死在你面前的,更不会——呃,这怎么说的——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脸?”

“要是你满身是血并且回天乏术的话我会直接绕过你去救能救活的人。”

“……宫野小姐。一言为定?”

“对啊。”

“……”

“然后我会向他们申请把你的骨灰带走葬在沉船湾。”

“Panagiotis?”

“Yep.”

“Why?”

“因为有人喜欢。”



“咳。偏题了。所以你真的不打算用颤抖的声音呼唤我一下么?还有那声——”

“白马「先生」。烦请自重。”

“好嘞。……其实我还真挺想听的。”

“?”

“夫人说得对。”

“……hmm, 嗯。”



“Well, what if——”

“如果——”

“Lady first.”

“如果有一天……等到了我们不得不分开的那天,就互相祝福吧。”

“我知道。你其实并不畏惧一个人一腔孤勇地活着。”

“你呢?”

“Who knows.也许我会从我们初识的东京开始,从太平洋上越过赤道线去悉尼听场《法尔斯塔夫》,然后再逆着西风去尼罗河上凭吊比利时侦探的英雄往事,接着让博斯普鲁斯海峡捎我一程,等到了圣马可广场旁边的那家拉弗娜,我就给你寄一张只有落款的明信片。”

“然后感谢多瑙河莱茵河于1985年宿命的相逢,你会在德国待上整整一年,也许是巴登巴登,也许是海德堡,偶尔有空就驱车北上法兰克福,或者更远?你会去东德吗?I mean, like Berlin?”

“Yes, Berlin. I certainly will. 它可以取代慕尼黑或者法兰克福。”

“Sure. 然后,告别它,我们可以去你最熟悉的那片土地了。”

“在那之前先去北欧看极光吧。”

“很浪漫嘛,白马君?”

“……咳,那什么。”

“是啊,又偏题了。你的无神论还没出场呢。”

“你的科学信仰不也还坚若磐石。”

“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上帝。”

“白色、教堂以及象征I do的diamond?”

“AN——D chocolate.”

“(笑)好。”

“Till love part us afar.”

“在那之前,我们都要好好活下去。”



——
害,我果然还是太mean了。

21世纪20年代才刚开始啊,别虐了吧。不如吃口甜的,喜庆。

就当是迟到的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